2022年第3期

过往期刊

  • 2022年第2期
  • 2022年第1期
  • 2021年第4期
  • 2021年第3期

编委会

封面题字: 杨 辛
主办单位:北京大学
顾 问:王义遒 林钧敬 张 彦
编委会主任:陈宝剑
副主任:陈占安   徐善东    王逸鸣

              户国栋 
委 员(以姓氏笔画为序):
王天兵    王艳超    冯支越 匡国鑫     
孙 华       关海庭    陈建龙 刘    卉    

刘海骅    宇文利    吴艳红    李   杨  

陈征微    金顶兵 查 晶 祖嘉合   

夏学銮    蒋广学 霍晓丹 魏中鹏
刘书林(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》常务副主编)
杨守建(《中国青年研究》副主编)
彭庆红(《思想教育研究》常务副主编)
谢成宇(《学校党建与思想教育》社长)

屈晓婷(《北京教育(德育)》副主编)
夏晓虹(《高校辅导员》常务副主编)
周文辉(《学位与研究生教育》社长)
李艺英(《北京教育(高教)》社长)
郑 端(《思想理论教育导刊》编辑部主任)
陈九如(《高校辅导员学刊》副主编)
毛殊凡(《中国高校社会科学》总编室主任)
主 编:王艳超
编 辑:许    凝   马丽晨   朱俊炜
               王   剑   吕    媛  李婷婷    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李   涛  侯欣迪   杨晓征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宋   鑫   张会峰   陈秋媛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马    博  陈珺茗  陈   卓              
审    校:青年理论办公室   

             

《北大青年研究》投稿规范

1、 页面要求:word文档编辑;设置用A4纸;“小四号”宋体字;行距为1.15倍行距(段前、段后设置为0行)。

2、 摘要、关键词:正文前要有“摘要”和“关键词”,摘要100-200字、关键词3-4个为宜。

3、 图表:文章必须使用图表的,要用规范图表。用来说明图表内容的,用“表1:”、“表2:”或者“图1:”、“图2:”的形式表述。

4、 作者信息:请在文章最后,注明作者姓名、工作单位、职务和联系方式。

5、 正文:文内标题力求简短、明确,题末不用标点符号(问号、叹号、省略号除外)。标题居中排列。层次不宜过多,一般不超过5级。层次序号可采用一、(一)、1、(1)、1);不宜用①,以便与注号区别。

6、 正文注释:采用“插入脚注”的方式,在文档中添加注释。用“①②③……”表示,标示于正文引文的右上角,标点符号前。每页重新编号。

1)中文专著、论文集、学位论文、报告:按照“作者:《文献题名》,出版社,出版年,起止页码。”的格式

示例:

① 陈宴清:《当代中国社会转型论》,山西教育出版社,1998年,第18-20页。

若有多个作者,作者姓名之间用“、”隔开;若为译注,作者姓名在前,译者姓名在后。

示例:

② [弗莱蒙特·E.卡斯特、詹姆斯E.罗森茨韦克著,傅严、李柱流等译:《组织与管理——系统方法与权变方法》,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,2000年,第10页。

2)期刊文章:按照“作者:《文献题名》,《期刊名》,年(期)。”的格式

示例:

③ 张彦:《北大学生工作的持续创新与发展》,《北大青年研究》,2008年第1期。

3)报纸文章:按照“作者:《文献题名》,报纸名,出版年月日。”的格式

示例:

④ 谢希德:《创造学习的新思路》,人民日报,1998年12月25日。

4)电子文献:按照“作者:《文献题名》,网址。”的格式

示例:

⑤ 人民日报评论员:《认真搞好整改落实——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系列评论之十六》,http://kxfz.people.com.cn/GB/135138/8806964.html

7、参考文献:如有参考文献,请在文章正文后附参考文献。外文参考文献要用外文原文,无需翻译成中文。编号按照[1][2][3]......排列。具体格式如下例:

参考文献:

[1] 陈宴清:《当代中国社会转型论》,山西教育出版社,1998年。